从源码编译构建Jmeter

获取Jmeter的源码

Jmeter源码可以从SVN REPO找到,地址:http://svn.apache.org/repos/asf/jmeter/trunk/
从GIT上也是可以的。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apache/jmeter
Git clone:

1
git clone git://github.com/apache/jmeter.git jmeter

这样就把Jmeter的源码给放到了本地的jmeter文件夹内。

配置并编译Jmeter

进入Jmeter目录,有个build.xml文件,显然是用ant管理的。
此时,如果把项目import到eclipse内,会发现缺失很多依赖的jar包。此时不禁感叹,为啥不直接用maven管理呢,这样就不用管这些了。我第一次操作的时候害的我还去下载了一个最新的发行版本,然后从里面找各种依赖的jar包。后来发现,开发者已经为我们想到了这个。执行ant命令就可以直接下载:

1
ant download_jars

一段时间的等待后,各种jar包就下载好了。要耐心等待,这个过程要下载很多包的。

接下来吗?直接执行:

1
ant install /ant clean install

提示BUILD SUCCESSFUL,这就表明已经编译成功了。

运行Jmeter

进入bin目录,执行jmeter.bat(windows)或者 ./jmeter(linux),Jmeter的界面打开了,开始体验吧。